港开分局:首创担当解难题 优质服务助发展

2023-07-20 09:54:26    来源:崇川区市场监管局港闸经济开发区分局    

09552854837966972_26.jpg

7月 6 日,陈先生向崇川区市场监管局港闸经济开发区分局赠送一面印有“首创担当解难题 服务企业显真情”的锦旗。小小的锦旗,短短两行字,折射出的是对港开分局和区局特设科专业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的高度赞誉。

陈先生经营一家从事大型起重吊装作业的公司,近日,该公司与浙江舟山某企业签订吊装工程合同后便将新购的履带起重机运往浙江舟山,因未办理注册使用登记,根据相关安全管理制度该新购的履带起重机无法进厂作业。如果将履带起重机运回南通检验、注册登记,不但增加来回运费、耽误工程进度,还会给企业带来重大损失。企业负责人陈先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为自己的疏忽懊恼不已。

抱着试一试的心情,陈先生联系了港开分局进行求助,分局工作人员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立即向区局特设科进行汇报。经多方沟通协调,履带起重机在浙江当地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进行检验。检验通过后,立即指导企业将检验报告等相关信息在江苏特种设备云平台系统进行录入。仅一天半的时间,企业便完成了设备的注册登记。企业负责人陈先生紧紧握住工作人员双手,激动地说:“多亏了你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为我解决了困难,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太谢谢你们了。”工作人员表示,为企业纾困解忧是我们市场监管人应该做的,同时指导企业要在舟山当地特种设备监管部门报备,并且今后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的学习,强化特种设备管理水平。

一面锦旗,寥寥数语,既是企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肯定,也是市场监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重要体现。下一步,港开分局把“崇川市监护航主城”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发扬“四敢”精神,紧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企业所急,在为民服务和助企发展上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李宝贞)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关于我们|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