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农安县公安局2022年工作回顾

2023-02-06 17:21:42    来源:廉政法治网    

中国廉政法治网(王也报道)   2022年以来,农安县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农安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平安农安”建设贡献了公安力量。

全局民辅警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忠诚履职;以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责任意识担当作为;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2022年,全局工作硕果累累,在全市综合绩效考评中取得了县(市)局组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一、勇担职责克难攻坚,疫情面前尽显公安担当

2022年,我县遭受多轮疫情突袭,县局党委深入贯彻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全局警力主动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逆行出征,毫不退缩。

海升县长担任疫情流调专班组长,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提升了全警流调溯源能力。全局组建78支“扑火队”,紧盯流调溯源这一抗疫关键任务,深入开展流调溯源。参战警力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通宵达旦、连续奋战,累计排查密接人员1万余人,形成流调报告8000余份,有效阻止了病毒扩散蔓延。派出警力维护4个高速卡口,15个隔离宾馆,500余个核酸检测点秩序,有力配合了封(管)控区域的提级管控。

17231897001640425_26.jpg

二、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各类专项行动捷报频传

全局立足公安机关打击职能,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统筹“破小案”、“打击黄赌毒”等专项行动,年度绩效考评再创佳绩。持续开展刑事警情日研判,推动案件快侦快破。坚持打防结合,深入推进反电诈工作。成功抓获潜逃23年命案逃犯;成功破获系列婚礼礼金被盗案、系列团伙跨区域盗窃案、系列危险作业案,快速破获盗窃自行车、电动车、手机、家禽等案件得到市局领导批示肯定。二十大安保期间快速破获万金塔乡12户农民玉米穗被盗案,破获案件7起;成功破获未成年团伙“拉车门”盗窃案,一举抓获15人,破获盗窃案件13起,涉案金额6万余元;快速反应、及时止付,实现一起电诈案件42万余元全额挽损,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市局领导两次到我局为有功人员送奖。

三、抓实公共安全管理,社会治安形势稳定向好

加强治安管控。强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购置5台夜巡专用车,组建夜巡队,对夜市门店、娱乐场所等夜间案件高发区域加大巡逻防控力度。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32%,治安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33%,社会面隐患纠纷大幅降低。强化交通治理。持续开展“减量控大”、“四无”车辆治理,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万余起,治理各类交通隐患181处,交通秩序持续好转。强化隐患排查。加强消防检查监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缉枪治爆成果显著,全年共收缴枪支116支、管制刀具300余把。强化巡逻防控。特警大队以党政机关、广场、学校、医院、商圈、公园为重点,加密武装巡逻,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

17233213161914760_26.jpg

四、树牢为民服务理念,服务能力水平显著提升

强化政务服务深入开展“创人民满意公安”活动,在全县28个派出所、户政大厅、车管所、出入境等窗口部门推广预约办、加急办、现场办、网上办,对有特殊困难的群众实行“特事特办”,提供上门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群众回访满意率达100%。强化便民服务。设立护学岗,开通政企“直通车”,开辟服务群众“绿色通道”,推动建立警民一家亲的和谐氛围。全年共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物品,帮助找回走失老人、儿童,救助精神病患和轻生群众等好人好事114件,赢得群众普遍赞誉。

五、持续推进规范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发展根基

率先完成“执法办案中心”建设,该工程被市局作为样板工程向各区分局及外县(市)局推广介绍。建成全省县级公安机关第一个二级电子物证实验室,为有力打击新型刑事犯罪提供坚实保证。强力推动拘留所、看守所新址建设,解决了我局近四年无拘留所、无法收押的难题。

17234657758045419_26.jpg

六、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农安公安铁军

强化队伍教育管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忠诚警魂。严明队伍纪律,全面正风肃纪。推行战训警务新机制,以战代训、战训结合,提升民辅警战训素养和应急处突能力。深入开展“千警阅万卷”,提升执法质量,促进公正文明执法,法制大队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所队执法示范单位,助力我县获评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加大爱警惠警力度。成立公安民警优抚基金会,累推动优抚工作行稳致远。推进28名派出所长担任乡镇街道行政副职或乡镇党委委员,提前完成既定目标。实施战时表彰奖励。全局共荣获先进集体1个、个人二等功3人、个人三等功40人、吉林省优秀人民警察1人。

17240393267491912_26.jpg

2023年,农安公安将按照县委“五五战略”总要求,以警旗为引领,以训词为号令,踔厉奋发、乘势而上,为推动农安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机构设置|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