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组织主题教育学习会

2023-06-06 13:12:56    来源: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组织主题教育学习会

 

 6月5日,按照中国行为法学会的统一部署,在个人自学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的基础上,廉政研究委员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郝广保副会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行为法学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结合研究会实际作学习辅导。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丰传达中国法学会《关于严格执行中国法学会管理制度、切实加强研究会管理的通知》《关于规范开办培训班的通知》等文件,廉政研究会、廉政法治研究部、廉政书画院、医疗健康法治研究会、清风艺术团、廉政内参编辑部、综合办公室等单位负责同志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邵长河副会长主持,中国行为法学会总监事戴俭明同志作总结发言。

09434722851556320_25.png

 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非常适时,非常必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研究会作为担负着廉政理论研究宣传与廉政文化建设传播光荣责任的社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的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规划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09442322234669428_25.png

 大家认为,今天的学习会是一次贯彻中国行为法学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教育动员会;学习体会的交流会,也是一次研究会建设发展的鼓劲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研究会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以“学”为先,强化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抓好个人自学与集中研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扬“严”的作风,积极管好队伍、纯洁组织。研究会要认真贯彻中国法学会、中国行为法学会的有关管理规定,在管好队伍、纯洁组织、规范建设、创新发展、建立新功上想办法、出实招,坚持边学边改,严格规范研究会各项管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乘主题教育的东风,不断加强研究会自身和各代管单位的全面建设。要做到学思用贯通,力行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研究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保持廉政理论研究和廉洁文化传播的前瞻性、高端性、学术性以及主题的规范性,努力促进研究会的高质量发展,切实起到建言献策作用,增强助力反腐倡廉效果。

 研究会在京的副会长、秘书长及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机构设置|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