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道德法庭”作用,推动化解诉前矛盾

——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究会到东兰县法院开展工作交流活动

2023-07-17 16:43:59    来源:东兰县法院    

7月13日,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精神要求,加强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由广西社科联常委、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会会长欧建雍带领专家成员一行5人,到东兰县法院开展探索“道德法庭”助力诉前调解工作交流活动。东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远忠陪等法院领导4名同志陪同交流。

参观东兰法院警营文化长廊、廉政文化室、职工之家等法院工作场所

欧建雍一行依次参观了东兰法院警营文化长廊、廉政文化室、职工之家及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等场所,了解“拔哥流动法庭”特色文化品牌及机关党建工作情况之后,举行探索开展“道德法庭”工作咨询交流座谈会。

开展“道德法庭”工作咨询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肖远忠介绍了东兰法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欧建雍一行对东兰法院文化建设、机关党建等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围绕如何通过“家庭夜话”“一村一法官”工作模式,主动融入群众宣讲法律知识,从源头化解家庭矛盾纠纷,促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人员就“道德法庭”在增强公民道德意识,化解基层诉前矛盾,降低诉源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肖远忠对欧建雍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东兰法院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求,积极探索“道德法庭”工作模式,通过以案说法、以案说德,积极传递道德正能量,推进家事纠纷源头治理和多元化解。双方还就推动“道德法庭”的实践工作达成一些共识。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机构设置|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