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深做实林长制 谱写新时代林业建设新篇章

2023-07-26 16:30:03    来源:密山市林草局金银库林场    

密山市林草局金银库林场

密山市金银库林场全面贯彻落实“林长制”以来,细化林长制责任体系,实行网格化管理,划分林长制责任区6个、管护责任区20个。林场不定期、不定时采用实地踏查、无人机巡查等方式对管护责任区进行检查、督导,层层落实管护责任,达到“资源有人守、资源有人护、责任有人担”,通过“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按照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要求,林场及早规划,统筹安排,狠抓落实,加大了造林、幼苗抚育和森林保护力度,人工造林和补植总面积2557.8亩,其中探矿植被恢复16.3亩,林改资金造林108.5亩,退化林修复林冠下造林516亩,珍贵树种培育冠下造林399亩,其他补植1518亩。树种分别为红松、樟子松、落叶松、水曲柳。造林成活率均达95%以上。同时高度重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管理工作,全面实时监测调查病虫鼠害,对造林苗木进行全面检疫,检疫率达100%,及时做好外来入侵物种的普查和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林场加大对周边群众森林资源保护、禁毒铲毒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让各方力量都积极投入到森林保护工作中来,切实把林场建设成为新时代生态体系,共同守护好绿水青山。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机构设置|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