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廉洁第一课 走好人生每一步

2023-07-21 16:49:37    来源:廉政法治    

为进一步引导新员工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7月20日,中铁十局城轨公司大藤峡项目开展2023年新员工入职“廉洁第一课”系列活动。

听“廉”,聆听一堂廉洁课程。项目纪检组组员王锋为新员工讲授党风廉政课程,通过学习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指出开展新员工廉洁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告诫新员工以反面案例为镜鉴,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廉洁自律,增强廉洁“免疫力”。项目支部书记涂军与新员工进行深入的交流,向新入职员工详细介绍了当前反腐形势、阐述了腐败的沉重代价、点明了工作中风险区,并告诫全体新员工要摒弃错误心理,不断强化自我约束;要树立规矩意识,严守企业各项规章制度;要强化本领建设,争做勤廉好学务实笃行模范。

观“廉”,观看一段廉洁视频。组织新员工集体观看廉洁教育片《清廉中国》,通过观看廉洁教育片引导新员工绷紧廉洁弦,守好清廉关。以实际行动践行“清白从业,以廉为荣”的廉洁理念,夯实职业生涯坚固的根基。

宣“廉”,开展一次廉洁宣誓。“讲政治,不忘初心...讲担当,顾全大局...讲廉洁,遵章守纪...讲奉献,爱岗敬业...”新员工高举右拳,精神抖擞,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作出庄严承诺,进一步增强廉政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将宣誓词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签“廉”,签署一份廉洁承诺。组织全体新员工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承诺书涵盖的各项内容,既是“军令状”,更是“紧箍咒”,新员工要始终铭记于心,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送“廉”,赠送一张廉洁书签。薄薄一片纸,寥寥数行字,正气方寸间,不忘清廉志。项目部为每位新员工赠送一张“清、正、廉、洁”书签,书签虽小,却以小见大,它就像一把微型尺子,提醒大家绷紧纪律之弦,永葆清廉本色。

廉为根,养浩然正气,洁为本,树时代新风。通过开展新员工入职“廉洁第一课”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新员工的廉洁意识,为今后工作的开展迈开了稳健的第一步。(王阿宁、董苗苗)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机构设置|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