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耕勤廉 观蔬感廉”长岭现代农业公园廉耕文化研学阵地打造完毕

2023-07-06 16:05:34    来源:长岭街道    

长岭现代农业公园位于长岭街道元贝路附近,总面积约274亩,是黄埔区“城市农业公园”示范项目,距离行政中心 2.8 公里,是周边学校重要的实践教学基地,也是周边群众体验农耕文化的重要打卡点。



为将廉政廉洁文化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走进群众,长岭街道在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依托长岭现代农业公园优势和特点,将体验农耕文化和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相结合,与文化集团共同打造以“乐耕勤廉 观蔬感廉”为主题的廉洁文化阵地。

竹棚上的“常清藤”

在 200 米竹棚长廊悬挂诗词故事牌,结合古代廉洁文化诗词、故事、书法,在游览书写着诗歌的艺术藤蔓装置中,品读中国书法篆书、隶书、楷书、宋体、行书的演变,在清风大道上读传承康续的“廉洁清志”和“中国好家风”。





田埂上的“英雄树”

以故事展板的形式,展示南泥湾清正廉洁榜样故事,让青少年在“一把锄头一支枪,生产自给保护党中央”的南泥湾故事中,感受“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的英雄光辉。





田园里的“清心果”

以展示牌的形式插于田间,以“观蔬感廉”为主要内容,将蔬菜特色与廉洁文化结合,寓教于参观,使优秀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教育更为接近生活,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





廉字主题小品

主题小品结合廉洁和农耕文化元素打造,形成园区内有趣的主题打卡点。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关于我们|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