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耀邦律师:仰不愧于天 俯不怍于人

2023-07-10 09:34:27    来源:廉政法治    

image.png

他从小喜欢读历史类书籍,很有爱国情怀,凭着一腔热血进入绿色军营,在某部队锻炼17个年头,曾在云南前线历经14个月浴血奋战英勇杀敌,一度出境抓过越南俘虏,训练场手榴弹投掷时曾因舍己救人荣立二等功,为保卫祖国贡献了青春和力量。

他离开部队后到锦州市公安局工作,担任过刑警、治安警、分局法制科长,派出所教导员等职务。因酷爱法律,当兵时曾经到中国政法大学进修,当警察也一直没有放松法律的学习,后来怀着公平正义的追求从事律师行业,2016年以来深耕法律沃土,勇逐正义之光,先后代理了一系列社会广泛关注的重大刑事案件,2020年12月成立了辽宁声自远律师事务所,多次被评为优秀律师,并担任锦州市政法委聘任的涉法涉诉信访专家库人员,专职刑事辩护,努力打造精干刑事辩护团队,展现了新时代律师的亮丽风采。

他就是辽宁声自远律师事务所创始人韩耀邦。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韩耀邦有深厚的法律功底,不仅精通现行法律法规,且有丰富的办案经验。善于办理损害、劳动纠纷、债权债务、婚姻继承、房产纠纷、交通事故、法律顾问等各类诉讼和非诉讼法律事务。对刑事辩护、刑事代理,代为申诉控告尤为突出,善办疑难复杂案件。早年他在读《曹刿论战》中就明白,在几千年前的封建社会,君主都能想到司法公正对于治国安邦的重要意义,所以韩耀邦始终在追求司法公正的路上披荆斩棘。

众所周知,刑事辩护律师是刀尖上的舞者。赵征现在主要做刑事辩护,很多同行不愿意碰刑事,因为刑事辩护工作量大、风险高、而且收费有瓶颈,在当前环境下,刑事辩护成功率很低,无罪辩护成功更是万里挑一,这不仅需要扎实的法律功底,还要有智慧、勇气和执着的精神。2016年开始执业以来,韩耀邦代理的绝大多数是刑事案件。他认为作为一个律师,有很多方面的责任,不仅要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当事人的利益,在某种程度上应该通过案件广泛宣传法律。律师替当事人去辩护不是无原则的去为当事人开脱,在替当事人辩护过程中,律师还有宣传法律的责任,让当事人彻底明白错在哪儿,通过法律解读,让当事人改正错误,实现案了事了事结,重新回归社会。

韩耀邦认为,司法公正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执法司法中万分之一的失误,对当事人就是百分之百的伤害。人民群众每一次求告无门、每一次经历冤假错案,损害的都不仅仅是他们的合法权益,更是法治的尊严、社会的公平正义。如果司法不公,会引发很多社会矛盾,当事人没完没了去上告,给社会增加了不安定因素,给政府增加压力。

韩耀邦坦言,律师接手一个案件,对律师来说可能就是一份工作,非常简单,但对当事人来说,可能影响当事人后半身生,甚至影响下一代,作为律师必须如履薄冰,十分谨慎小心,通过多方渠道,尽量去维护当事人合法化权益,同时化解矛盾,做好法律宣传。

“做律师,首先得学会做人,做人得有底线,做律师跟做医生有相通的地方。人家有病了找到你,你能够帮人家,帮不上人家不能骗人家,靠忽悠人家挣钱,会遭报应的。”韩耀邦如是说。

刑事案件关乎人命,一旦误判,无法恢复,这就对刑辩律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多年来,韩耀邦代理了一系列大案要案,在社会产生了深远影响。韩耀邦始终怀着对法治的信仰、对生命的敬畏,严肃、认真、审慎、负责地对待每一起刑事案件,在案件办理中尽职尽责、恪尽职守,敬畏法律,敬畏生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作出贡献。展望未来,韩耀邦目标依然是主攻刑事辩护领域,打造一支过硬的刑事辩护团队,更好的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好的维护法律的尊严,在依法治国的恢弘进程中有更大的作为。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机构设置|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