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吉林律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捍卫法律的公平正义

2023-07-25 11:29:00    来源:廉政法治    

编者按

依法治国,是中国共产党的庄严选择。从开国大典前夕的《共同纲领》播下法治的“种子”,到民主法制在经历曲折后的艰辛探索;从1997年党的十五大提出“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到十八届四中全会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无疑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和执着追求。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法治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律师是法律的忠实拥护者,在推进“依法治国”的过程中更是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谭吉林律师于2012年正式开始律师执业,十余年的执业经历,让他对于中国的法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知。平日工作中谭吉林律师取得了诸多具有代表性的成就,现为北京市盈科(潍坊)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担任党支部书记、刑民交叉法律事务部主任、潍坊市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业务委员会委员、教育培训委员会委员、潍坊市奎文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专家库成员、潍坊市奎文区党委法律顾问。不仅如此,谭吉林律师还曾荣获潍坊市司法局、潍坊市律师协会“优秀法律工作者”,昌邑市司法局全市法律援助工作“优秀个人”,盈科律师事务所“全国优秀刑事律师”等荣誉。

谭吉林律师于探索之中不断前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办案风格,尤其是在刑事、重大民商事案件领域中,谭律师能够以对案件独到的见解,结合最新的法律法规,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捍卫法律的公平与正义。

下面这个案件令谭律师印象深刻。根据公诉机关指控,2021年3月至7月,被告人于某某伙同刘某某、王某某组织多人办理银行卡,由翟某某操作所办理的银行卡16张,帮助其上线非法转移资金100余万元,共计转移资金800余万元,并从中非法获利;2021年7月,被告人于某某在组织他人利用银行卡进行非法资金转移时,因部分银行卡内资金无法转出,后将银行卡内13余万元通过POS机购买黄金,变现后分赃,非法获利10余万元。

公诉机关指控于某某触犯了“帮信罪”、“盗窃罪”,分别提出了2年和4.5年的量刑建议。

对于公诉机关盗窃罪的指控,于某某并不认同,于是委托了谭吉林律师担任其辩护人,希望谭吉林律师能够维护他的合法权益。

谭吉林律师接手案件之后,先是同于某某进行了沟通,详细地了解了案件的来龙去脉,随后又对案件中涉及的细节进行了分类归纳,最终找到了案件的突破口。结合上述的基本情况,谭吉林律师从如下三个方面展开了论证:一、没有有效证据能够证实起诉书指控的“被告人将黄金折现,并非法获利10余万元”的事实;二、于某某的行为不符合盗窃罪的犯罪构成要件;三、起诉书指控的所谓盗窃事实,仍应在帮信罪范围内评价。

于此同时,谭吉林律师还根据辩护工作需要,完成了本案重要证据的收集工作,最终法院采纳了辩护意见,成功帮助当事人于某某维权,使得当事人于某某得到了公正的判决。

该案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谭吉林律师也因此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与称赞。

寄语年轻律师

身为行业内的优秀律师前辈,谭吉林律师还很关心当代年轻律师的成长。他表示,时代在不断地发展与进步,中国的法治环境也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年轻律师是未来时代法律工作的中坚力量,理应肩负起自身的职责使命,踏实前行。为此,谭吉林律师对年轻律师提出了以下几点期许:首先,年轻律师要具备“终身学习”的意识,正所谓“人生有涯,学海无涯”,律师要紧跟时代的发展步伐,积极关注社会上的热点新闻案件,从而形成独特的法律思维模式,在辩护和代理中占据主动权;其次,律师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这是处理案件的前提条件,唯有同当事人进行高效的沟通,才能够找准案件的突破口,大大提高案件的办理效率;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年轻律师要有坚韧不拔的品格,无论在案件办理的过程中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要坚守正义,为当事人发声,这样才能够对得起自己的律师身份。

后记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如果说“法治社会”是一幅美丽的画卷,那么律师就是挥洒笔墨的画家;如果说“法治社会”是一首动听的歌,那么律师就是跳跃的音符。真心希望,未来的时间里,能够有更多优秀的律师肩负起自身的使命,大家携手同行,共同加快构建“法治社会”的发展步伐!

(文/珃宁)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关于我们|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