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彩门社区“为企业助力”

2023-06-05 15:50:13    来源:乌鲁木齐中亚南路片区管委会南彩门社区    

为贯彻落实习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南彩门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市域现代化治理为指导。切实加强经营者安全意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创建一个稳定和谐的经营环境,近日,中亚南路片区管委会南彩门社区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走访活动,检查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和企业职工宿舍安全管理工作。

走访中,社区领导班子带领网格员走进辖区城市·九点阳光物业、牛太爷餐饮、邮区中心局等企业,按照安全制度建设、现场管理、操作规范、隐患排查、落实整改、应急演练、防火、环保、职业健康等相关安全工作内容进行一一检查。检查发现有部分企业存在灭火器过期、消防栓处有货物遮挡、工作人员安全意识不高,存在侥幸心理、职工宿舍卫生条件差等问题。随即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负责人作出整改要求:一是人员操作要规范,必须佩戴安全帽、穿工作服,安全管理工作必须要以人为本;二是注意消防设备摆放点和消防通道不要摆放货物;三是加大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应急物资的投入,及时跟换过期的消防应急设备;四是积极主动改善员工宿舍的居住环境。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南彩门社区始终将企业安全生产作为工作重中之重。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检查,不仅能够更好地掌握辖区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和治理隐患,而且可以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

社区副主任阿不都取江·阿不来可走访企业

社区主任李建梅走访辖区自建房

社区书记丁宁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困难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关于我们|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