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乐县:五维发力 彰显机关清廉底色

2022-11-15 09:22:44    来源:廉政法治网    

自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以来,静乐县委组织部以高站位引领工作开展,以细举措明确目标要求,以稳推进落实重点任务,主动聚焦“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的创建目标,坚决扛起牵头统领职责,带头站好“第一方阵”,率先跑好“第一棒”,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清廉文化深入人心。

创机制,明确清廉机关建设发力点。出台《静乐县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和《静乐县清廉机关创建示范考评指标》,为清廉机关建设量身打造“路线图”“任务书”,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向全县发出全面创建清廉机关动员令,静乐县111个县直机关单位、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144个党支部参与创建。

高站位,擘画清廉机关建设新蓝图。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中共静乐县委组织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专班,设立综合协调组、组织工作组、干部工作组、干部教育工作组,全面对接清廉机关创建实施方案的15条重点内容,确保清廉机关工作切实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二是压实责任分工。将全年清廉机关建设主要工作任务分解到各个部门,明确具体措施、实施范围、完成时限,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强引领,把握清廉机关建设主基调。一是率先垂范示范引领。静乐县委组织部始终坚持“走在前作表率”,率先召开清廉机关创建动员会,吹响清廉机关建设的“冲锋号”,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把清廉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建设同谋划、同部署、同安排,树立“一盘棋”思想,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二是选树培育示范创建。选树10个县级机关单位、3个乡镇、12个基层站、所、中心,评选清廉窗口2个,清廉部门10个,清廉个人10个,及时总结推广先进典型和样板经验,形成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态势,进一步发挥清廉机关的“能量场”和“引力波”效应,有效推动各级机关单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树新风,奏响清廉机关建设协奏曲。静乐县委组织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作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纳入各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开办为期1个月的中青干部培训班两期,邀请纪委领导同志为学员作专题授课,在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中专设廉洁教育课程,把廉政教育作为村“两委”主干任职培训的必修课,组织开展“安书田、张春严重违纪违法教训”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全县503个基层党组织开展“抓党建 强作风 促清廉 谋发展”等以清廉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2000余次,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推送清廉教育的专题文章300余篇,领导干部讲授廉政党课123次,召开警示教育会126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850次,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280次,“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理念深入人心,“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风气正在形成。

广动员,擦亮清廉机关建设金招牌。号召全县各级机关单位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图版、条幅等自有条件,宣传清廉机关建设标语,让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廉洁文化熏陶。依托微信公众号“静乐党建”开设“清廉机关创建”专栏,多角度、多形式、多层次宣传报道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动态信息和活动开展情况,发布相关信息100余条,进一步营造了清廉机关创建浓厚氛围。(静乐县委组织部 张倩倩)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机构设置|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