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起信访“连心桥”,当好群众“贴心人”

——陈仓区信访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

2023-06-01 10:35:38    来源:陈仓区信访局    

《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陈仓区信访局以抓实“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念好“深”“广”“效”三字诀,迅速掀起《条例》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条例》入脑入心入行,为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提供有效依据。

10371455974405875_26.jpg

一、在学习上念好“深”字诀,做到真学真懂、内化于心。通过召开《信访工作条例》活动年推动会,围绕《条例》的内容进行深入开展学习,深化了局机关干部对《条例》精神内涵的领会,增强了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同时适度加压,不定期考察各镇街《条例》组织学习情况,进一步提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10372600407777109_26.jpg

二、在宣传上念好“广”字诀,做到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广泛开展《条例》宣传工作。线上,利用朋友圈、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推送、转发《条例》原文、图解,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快速全面学习了解;线下,通过张贴《条例》宣传海报、横幅、设立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单、拓宽了信访工作宣传渠道,等形式,进一步渲染《条例》宣传氛围,积极营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的良好氛围。活动开展以来,深入社区街道宣传10余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0余份,《信访工作条例》4000册。

10374481048063417_26.jpg

三、在实践中念好“效”字诀,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为推动《条例》落实落地、见行见效,我局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常态化对辖区内重复信访治理积案及重点难点矛盾纠纷进行研讨,对重点信访事项开展协调督办,压紧压实信访工作“一岗双责”政治责任,形成化解信访问题的强大合力。把初信初访作为信访工作的着力点和工作重心,做细做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属地稳控、源头治理等基础工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

10375609702863111_26.jpg

本次信访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方面,在全区工作人员中开展依法信访、处访学习,进一步增强全区党员干部依法处理信访问题和调解信访矛盾的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对《条例》宣传,广大群众依法信访意识得到显著提高。(李宝贞 芦超 万武明)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机构设置|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