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国家药品法治宣传工作 济公缘药品法规宣传科普成果顺利通过验收

2023-07-13 09:22:45    来源: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29日,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处处长郭坚捷和天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行政执法队副队长丁晨等一行人莅临济公缘药业, 实地验收“药品法治宣传科普”成果,济公缘常务副总经理王永高及副总经理汤郑静进行了热情接待。

在王总及汤总陪同下,郭处长、丁副队长等一行先后参观了济公缘阳光生产研发车间,铁皮石斛种植基地、标本馆、药品法治长廊等地。参观过程中,王总就企业发展历程、相关药品法律法规政策科普情况、法治长廊打造、工业4.0阳光工厂建设、铁皮石斛道地原生态种植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济公缘药业作为一家生产铁皮石斛中药材的企业,自创办以来,就十分重视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有严格落实到人的制度,和实时监控的阳光工厂,严格执行和实施产品研发、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牢牢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确保给大家带去高品质的产品。

走入厂区,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在宣传栏及墙面的醒目位置张贴的最新药品法律法规政策。王总向大家特别介绍:保健品是百姓日常养生的产品,质量是产品的生命线,20年来济公缘从育苗、种植到生产,时刻紧绷质量这根弦,并致力于推动铁皮石斛行业的制度不断规范化。

随后一行人走进济公缘阳光工厂,王总向大家展示墙上挂着的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最严”及药品法治宣传标语。药品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的保障,选择在此处放置,一方面可以展示给参观群众,另一方面也是对济公缘工作人员的一种警示。旁边的展架上也特意放了“两法两条例”宣传折页,希望来访人员边参观边学习药品法律知识。

济公缘20年来一直坚持以制药标准做产品,并建立了工业4.0半自动化生产车间,拥有多项生产技术专利,加入浙食链安全项目,每一盒产品均符合国家GMP标准,安全、放心、可溯源。公司旗下产品囊括冲剂、浸膏、胶囊、铁皮枫斗、药食同源、原品等系列,产品线全面覆盖市场需求。并先后获得2013年浙江铁皮石斛生产基地信用评价A级企业、2015铁皮石斛特色产业名优企业、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协会铁皮石斛分会副会长单位称号。

随后大家来到药品法治长廊。这边张贴了四部法律法规,包括《药品安全法》、《疫苗管理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扫描二维码也可查看其全部内容。此外还科普了其中的一些规定,如什么是“假药劣药”、“疫苗生产和接种单位的违法行为有哪些”等。长廊另一边是常见生活用药知识的科普,包括中药用药知识,网购药品知识等。

行程接近末尾,郭处长、丁副队长在听取了王总的讲解后,对济公缘药业本次 “药品法治宣传科普”的落实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赞赏了济公缘药业持之以恒挽救濒危珍稀石斛的科研精神,对厂区建设机制、运营机制予以充分肯定。

浙江济公缘药业有限公司拥有3000亩经过国家GAP有机认证的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多年来坚持传承中医药工艺的同时,在技术创新的道路上孜孜不倦。公司建立了国内领先的无菌培育室,先后与20 多家顶级科研单位合作,成功培育出优质铁皮石斛品种“高山1号”有效含量粗多糖成分远超行业标准,所有石斛均要求“一年育苗、三年自然生长、五年采摘”,对原料的把控精益求精。

未来,济公缘将继续传承济公“道济众生,广结善缘”的精神,秉持“济人,济世,济己”的企业文化价值观,以弘扬中医药养生文化为己任,为老百姓提供高品质的铁皮石斛。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机构设置|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