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价值达24万余元! 九台分局沐石河派出所打掉14人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2023-06-13 16:03:06    来源:九台分局沐石河派出所    

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九台区分局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厚植为民情怀,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之事,严厉打击群众密切关注电信诈骗案件,不放过任何线索。近日,沐石河派出所历时两年,成功打掉了一遍布9省的14人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扣押手机12部,手机卡12张,电脑1部,破获涉及广东、广西、浙江、陕西等地共6起电信诈骗案件,涉案价值达24万余元。

image.png

2022年5月18日,九台分局沐石河派出所接到线索,九台区沐石河街道居民王某某在2022年5月9日以电信诈骗的形式,骗取广西柳州居民葛某某11760元。接到线索后,沐石河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迅速展开行动,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如实供述了其于2022年4月末至5月中旬期间,在其家中以冒充某招聘APP工作人员为他人找工作为由,通过拨打电话的方式实施电信诈骗,致使广西柳州葛某某被诈骗11760元、广东省清远市冯某某被诈骗27328元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其上线马某。

九台分局沐石河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开展侦查并进行案件研判,认定这是一个有组织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两年间,专案民警辗转9省,相继又抓获该团伙的马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

随着2023年1月26日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狄某的落网,至此该遍布9省的14人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彻底覆灭。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机构设置|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