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寿昌江 共富百姓日

2023-05-07 12:56:03    来源:廉政法治    

中国廉政法治网(李宝贞 姚金华 通讯员曹佳艺):百姓日,一个专为所有寿昌人而设立的节日,这一天,大家共享寿昌的发展成果,也分享彼此的美好喜悦。寿昌人,是寿昌百姓日的主角。他们是这座城镇的建设者,也是这座城市发展进程中的见证者。正是寿昌人的守望相助和努力拼搏,才有了现在的寿昌。

1949年5 月5日,建德市寿昌镇迎来解放,5月5日成了寿昌百姓欢庆的日子。今年围绕“幸福百姓日 共富寿昌江”主题,举办“幸福百姓日 共富寿昌江”——2023建德寿昌文化节暨第三届寿昌“百姓日”活动,充分展示寿昌集生态、文化、休闲、度假、美食于一体的“宜居、宜游、宜业”的旅游综合体的形象。

2023建德寿昌文化节暨第三届寿昌“百姓日”活动精彩纷呈!你有没有被刷屏?

今年的百姓日,婺剧经典唱段、小品、朗诵、歌舞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历史文化丛书发布、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人间烟火·自在寿昌”旅游精品线路发布、名人工作室签约、考级点签约、建德中青美育服务中心成立、网红经济签约等推动文旅发展的项目引进增强“寿昌属于百姓,百姓归属寿昌”的集体认同感、情感归属感。“原来我们寿昌这几年的变化这么大,看完旅游线路的VCR,我真想马上去游玩一番。”现场的河南里村民李婷表示。

每年的百姓日,寿昌镇都会评选最美人物,今年还增加了幸福寿昌人,泰籍新寿昌人杨瑞光和寿昌姑娘组成了幸福的小家,在中山路步行街开了一家泰国餐厅,常常光顾他小店的寿昌人甚至教会杨瑞光说寿昌话,他被寿昌淳朴的乡风和宜居的环境和寿昌的美食深深的吸引着“寿昌的气候、美食和我的家乡清迈很像,寿昌人很热情很亲切,我在寿昌感到很自在。”

“我们举行第三届“寿昌百姓日”活动,是以一种更为开放、更加亲和的方式,让广大群众更大程度地共享寿昌的发展成果,让幸福感、获得感来得更加直接、更接地气、更可持续。寿昌今天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寿昌更加美好的未来需要我们去奋斗。我们希望,今后的每一天,寿昌百姓都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激情和汗水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我们坚信,今后的每一天,都是寿昌百姓享受快乐、充满自豪、洋溢幸福的好日子。”寿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机构设置|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