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举办琵琶发展高端论坛

2022-08-21 16:49:50    来源:新华网    

8月18日,第四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举办琵琶发展高端论坛,来自全国各大音乐院校的琵琶行业专家,各乐团的琵琶演奏家与辽源籍琵琶行业人才共聚一堂,交流学习琵琶技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琵琶艺术影响力,为辽源琵琶文化产业、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程炜博出席论坛活动。

论坛上,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琵琶首席,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琵琶学会副会长陈音等5位专家评委与辽源籍琵琶演奏家分别就琵琶文化教学、传统艺术保护、文化品牌培育、琵琶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显顺琵琶学校创始人周显顺就辽源琵琶文化事业发展进行了发言。

程炜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应邀参加第四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的56名琵琶业界专家和评委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的感谢。程炜博指出,近年来,辽源市工业经济基础日益提升,发展趋势和潜力巨大,深厚的地方文化底蕴为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带来了强有力的“文化自信”。琵琶文化艺术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更多域外人士感受到了辽源人民的热情,更加感受到了琵琶文化艺术根植辽源蓬勃发展的可喜成果。

程炜博表示,辽源市将继续加大对琵琶文化事业传承与发展提供最佳发展空间,在琵琶教学,优化生源结构,文旅融合发展,传统文化保护,创新文化产业发展上“深耕细作”,着力在教育培训、演艺经济,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文创产品研发等方面创新手段和途径,通过投资拉动效应进一步擦亮辽源琵琶这张城市文化名片。图片

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文旅局、市文旅集团等相关负责人,第四届辽源琵琶文化艺术周专家评委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 康世奇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关于我们|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