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声何处”新昆曲演唱会唱响华夏艺术中心

2022-08-21 16:52:45    来源:新华网    

  近日,由“昆曲王子”张军主演的“笛声何处”水磨新调/新昆曲演唱会在深圳唱响,为南山公共文化活动“华夏梨园汇”献上了专场演出。

  “水磨新调”是由张军与著名音乐人彭程携手创作,在保留了昆曲传统音乐、唱词和演唱方式基础上,将昆曲音乐的“水磨腔”与电音、摇滚、爵士等各种风格迥异的音乐元素融合创新。90分钟的演唱会现场里,张军用嗓音连续演唱了13首新昆曲作品,笛箫演奏家毛宇龙与多名深圳乐手同台献艺,昆曲混搭现代音乐玩起了“水磨新调”。

  “华夏梨园汇”系列活动由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协办,华夏艺术中心策划承办,是“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深圳市南山区实践基地”在华夏艺术中心揭牌启用后的实践项目。

  未来,华夏艺术中心将持续利用好“实践基地”这一平台,发挥南山公共文化的阵地作用,进一步促进专业文艺与市民文艺生活的相互影响,为专业戏曲院校培养专业人才进一步拓宽渠道,共同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享艺术之美。(杨王燕 文欧阳勇)

(责任编辑:李俊豪)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关于我们|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