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观潮 | 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

2022-08-23 11:03:2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鹃

“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辽宁考察时强调,让老百姓体会到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这是铿锵有力的政治宣示,也是对党的百余年奋斗历程的真实写照。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的百余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决定事业兴衰成败。中国共产党是为广大人民谋幸福的党,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饱含着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真挚情怀,映照出百年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利益作为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自力更生、发愤图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党始终团结带领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英勇拼搏、顽强奋斗,经受住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锚定奋斗目标,把握历史主动、创造历史伟业,让世界看到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面对风险挑战,不畏艰险、不惧风雨,在战疫情、斗洪峰、化危机、应变局中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党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成就和奇迹书写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

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同人民建立起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我们党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党的十八大以来,无论是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5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还是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还是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自觉问需于民,一系列重大部署、重要举措保持和加强了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我们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能拥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

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把造福人民当作永恒追求。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唯一选择就是为人民群众做好事,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从建成全面小康到迈向共同富裕,从构建全覆盖的社会保障网到推进健康中国、平安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我们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始终服务人民、造福人民,使党赢得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前进道路上,必须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关于我们|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