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当好“三种人”

2023-07-13 11:25:55    来源:云县委组织部    

“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当下,新青年们正逐渐走上时代的舞台,是新时代的“后浪”,理应努力提高素质、练好内功,能担当、善作为,顺利接过历史的接力棒。

脚踏实地,当好“实干家”。年轻干部冲劲足、办法新、办事效率高,但是却不够“稳”,尤其是在基层,没有什么事情是遇不到的,有很多的困难都需要解决。这就要求年轻干部要做到扬长避短,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怀敬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练就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的真功夫,在任何时候都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要脚踏实地,勤于思考,做到看得远、想得深,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分辨力和判断力,在关键时候看得清形势,拿得定主意,作得了决策;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专注力,时刻未雨绸缪,加强风险预判,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做到心中有数,有条不紊,“精准拆弹”。

敢于担当,当好“急先锋”。“论先后,知为先;论轻重,行为重。”年轻干部要自觉做到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党员本色,结合新时代的伟大使命,主动出击,锐意进取,强担当,敢作为,立足岗位做贡献,把各项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在点上。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推动力和战斗力,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用强烈的担当、务实的作风,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勇挑重担,务求必胜;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执行力和坚强意志,以创新的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实现变革创新。

心系群众,当好“勤务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年轻干部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是人民的“勤务员”,“只要是科学的、切合实际的、符合人民愿望的”,都要认真去抓好落实,干出实绩,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实惠。要时刻秉持为民初心,牢记“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古训,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心声,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多观察、多实践,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亲和力、凝聚力,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不断加深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让群众心热起来、行动起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云县委组织部 李文存)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机构设置|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