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谈事说理》,六年坚守笃定前行

2023-06-29 09:35:38    来源:中华网    

“谈的是事,说的是理”,转眼间这句耳熟能详的口号已经伴随了广大观众六年之久。自《谈事说理》播出以来,节目一直致力于挖掘典型案例,解读专业法律知识,坚守法治精神,谱写法治蓝图。

节目开播以来,部分选题吸引了公检法等多部门的关注与参与,其中做客最多的是河南省十佳公诉人、未检标兵陈金荣检察官以及全国公安系优秀教师陈利警官。说到与《谈事说理》的共同点,陈金荣和陈利表示:这是同样的一份“坚守”,同样的一份“不忘初心”。

陈金荣检察官说:“作为一名检察官,为更多人寻求公平正义,是我要坚守的职责所在,因为它关乎的是无数个家庭的平安幸福。身体力行,为黑暗中遮蔽的事实带来亟需的光明,是我持续的坚守。我以为的“坚守”是一份信念,它存在于我的眼中、心里、笔尖。”

陈利警官说:“为什么要从事普法工作?我想,如果社会上的人们法治观念淡薄,那么我们一直在倡导的法治建设则是一纸空谈。普法是一项艰巨而深远的任务,也是我们一直在坚守的责任。我以为的“坚守”是一份执着,执着于让更多的人知法、懂法、用法。”

《谈事说理》说:“案例是活的法律,能为人们提供行为引领,树立行为规则。我以为的“坚守”是一份荣耀,群众的赞誉背后,是《谈事说理》未被看见的努力。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让法治观念浸润人心正是节目的标尺。”

“坚”是一种挺拔,而守却是一种柔情。“坚”执住生命所不愿放弃也不能放弃的,“守”护住一种思往古之悠情的情怀,一种古道热肠的衷情。《谈事说理》,六年坚守,笃定前行。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机构设置|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