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城县公安局举办2023年度政治轮训公安大讲堂

2023-04-27 10:07:54    来源:芮城县公安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全局民辅警的政治素质、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实战本领,夯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芮城县公安局按照2023年度政治轮训工作计划安排,于4月25日上午开始,举办了2023年度政治轮训公安大讲堂。在开班仪式上,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文杰作了动员讲话,在家的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全局120余名民警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李丹主持。

10103008047872788_24.jpg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芮城县公安局党委着眼警务实战需要,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设“公安大讲堂”,开展思想政治、业务知识培训,切实解决民辅警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难点问题。

张文杰指出,开展政治轮训是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高质量组织开展政治轮训公安大讲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全局民辅警能力素质的迫切需要。要教育引导全局民辅警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着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公安队伍。

10112067037233580_24.jpg

张文杰要求,参训民警一是要认识开设“公安大讲堂”的重要意义,明白“为什么学”。这既是贯彻落实省厅、市局和县委、县政府系列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解决自身“本领恐慌”、提升全局民辅警政治、理论素质的现实需要,更是芮城公安高质量发展、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的现实需求,要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把握“公安大讲堂”的主要内容,明白“学什么”。要坚持理论同实践相结合,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注意带着问题学习,养成边学习边思考的习惯,坚持用学习引领思考、用思考推动学习。结合公安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及常见问题,在学习与思考中提出问题,研究问题,从而把学习引向深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和新能力。三是要确保“公安大讲堂”取得实效,明白“怎么学”。要坚持从问题出发,结合各自职能定位,扑下身子,扎实工作;要下实劲、出实招、办实事,坚持在矛盾和困难面前迎难而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厉打击一切违法犯罪活动,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打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 

10162225315783352_24.jpg

开班仪式后,芮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任颂为参训民警进行了《侦查监督常见情形及规范》授课。任颂从强制措施、取证、认罪认罚、检察建议四个方面对刑事纠违项目、监督事项目录、常见情形三个角度指出了民警在侦查办案中遇到的痛点问题,解决了证据规范的难点问题,提升了民警在侦查工作中的实际操作能力。此次授课,充分发挥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了公安机关与检察机关的沟通交流,促进了警检双方在注重程序规范,强化证据意识等方面凝聚了共识,为提升案件办理质效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参训民警表示,任检察官的精彩授课内容有理论、有案例、有数据、有分析,非常契合办案和工作实际,对一线执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干货满满,让大家受益匪浅。(樊军,王鹏飞,霍海斌)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机构设置|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