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让主题教育出“新”更入“心”

2023-06-08 10:37:33    来源:福州监狱    

福州监狱在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监狱纪委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红色基地、社区党建、志愿服务、主题宣讲等平台,突出亮点特色,谋划创新自选动作,让学习形式更具吸引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0394378056355025_24.jpg

一是追寻足迹悟初心,推动主题教育“动”起来。四监区党支部积极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到福州市文林山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缅怀研学,在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影像中,党员民警们进一步感悟“正是有了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引导全体民警在缅怀革命先烈过程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

10403221393504460_24.jpg

二是志愿服务接地气,推动主题教育“暖”起来。为进一步将网格党建活动引向深入,确保为民办实事不流于形式,不浮于表面。福州监狱四监区党支部突出党建引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20余名党员民警开展志愿服务,资助贫困学子、爱心捐助、文明交通劝导、慰问孤寡老人等志愿者活动10余场,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人民群众身切体验主题教育活动成效。

10411375627185948_24.jpg

三是特色活动展风采,推动主题教育“活”起来。为引导广大青年民警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在本职岗位上绽放青春芳华,四监区党支部突出榜样励警,注重从身边、从平凡岗位上去挖掘先进典型,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涌现出获得全国监狱先进个人表彰的青年民警陈亮,在省直机关“奋进的春天--省直机关‘争优争先争效·书写时代华章’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的青年民警陈书辉等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民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属于新时代青年民警的时代华章。

10420817266266183_24.jpg

 下一步,福州监狱党委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监狱纪委持续用好红色资源、让主题教育出“新”更入“心”。 

(陈想林  索岩峰)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机构设置|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