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科学制定分层分类干部考核评价体系

2022-08-26 13:06:3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长春市纪委监委强化线上平台日常考核的纪律要求和结果运用,突出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探索建立“三走进”即走进干部档案、走进干部中间、走进干部心田的干部日常考核途径,通过建立干部考核档案,记录、整理、分析动态信息,加强对干部使用方向的研判,定期形成模拟分析报告,把日常考核调研中掌握的大量“活”情况体现在干部调整配备之中。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注重经常性激励,设立谈心室,开通谈心热线,随时交流思想,掌握干部的全面情况和自身需求,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的同时,对于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示提醒。

“着眼于精准考察识别干部、科学评价使用干部,我们在做好日常考核的同时,突出差异化,完善分层分类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将考核的‘势’能转化为干部工作的‘动’能。”长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

在做好日常考核基础上,通过按类别科学设立量化指标,研究形成《长春市纪委监委分层分类差异化百分制年度业绩考核办法》,分类对机关、派驻派出机构,巡察机构干部履职情况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职务职级晋升的重要参考。

对6个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和1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考核调研,通过民主测评、谈话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着重了解各派驻派出机构在队伍建设中工作成效和具体做法以及干部的实际表现,并从优化领导班子配备、消除干部顾虑、激发人员内在活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成立4个分工联系考核小组,统筹调配干部力量,坚持边参战、边调度、边考核,对抽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354名干部进行了动态跟踪考核,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看表现、看情怀、看担当,建立《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对干部工作情况及现实表现进行实时调度、跟踪纪实,分类梳理汇总《干部疫情防控“战时档案”》,存入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档案,将其纳入到本年度干部考核指标体系中。

“我们将立动态反馈机制,根据考核情况,强化结果运用,有针对性地制定干部交流锻炼计划、分层分类培训计划,不断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做好干部使用和人才队伍培养储备,把对党忠诚、德才兼备的好干部用起来。”长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长春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编辑:中国廉政法治网]

免责声明|关于我们|主管: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互联网举报中心|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网络 110报警服务|不良节目举报|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文化市场举报热线|首都互联网协会

©2013-2022 lzhcn.cn 版权所有京ICP备09001449号-8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4797号